霜南枝

“我守着你。”

【一品锅×你】故梦〔下〕

#私设过多,ooc勿喷

#上评论见链接

〔4〕

一品居士做了一个梦。

远到让他自己都不清楚,不过他所做的这个梦里有一个人他非常熟悉是那位梦里常出现的小姑娘,空桑少主。

  他还记得小姑娘最后所说的一句话“逸品,我放过你。”

  一品锅醒来的时候, 环视了四周。果然他身处于郭府。一品锅洗漱后就出房门倒是碰见了自己的妹妹。

  “哥哥,你好些了吗?”诰命夫人着急的问道 ,她一想到昨夜佣人来报说自家哥哥受伤被人送回来的时候心感觉一直在跳。

   一品锅点点头,示意自己没事又问道:“是谁将我送回来的?”听到这个问题诰命夫人转身拿起侍女手上的一支梅花,然后递给一品锅说:“哥哥,那位公子只是将一支梅花交于我,说你看见这个你知道他的。”

    一品锅看手上那支梅花,单片镜下有种不知名的情绪。

   〔5〕

  空桑食魂这段时间很苦恼。

   原本以为与宴仙坛一战过去他们就可以与以前一样生活了,却没想到没几天,你魇化了。

   每日他们看你被魇气折磨的时候都心疼,但魇化的你破坏起来,真的比起当初有过之而无不及。

   不是因为魇化的你有多高的破坏力,而是空桑食魂压根对你下不了手。

  你第一次有那种疼到想死去的感觉,每次你压制魇气的时候鹄羹都在你的身边抱着你对你说:“少主,别怕,我们都在你身边。”

   而周围食魂也对你鼓励起来。

   “美人,别怕。我在的!”

    “爱卿,朕在的!”

     “师妹别怕,师兄在的。”

       ·····

  很多很多。让你眼泪在你不知不觉中流出眼眶,落在了地下。

   你无比的痛恨自己,为何自己不强不能压制魇气,为何会让自己的这些朋友担心自己?

   你感觉到意识一白,猛然的推开了他们而黑气环绕在你的四周。

   看着毫无意识被魇化的少主,扬州炒饭对身边食魂说道:“我去把逸品先生请来,少主这模样,只能让他试试了。”扬州炒饭说完就离开了。

   “是啊,少主喜欢一品锅喜欢到骨子里,或许就算没有意识也会记着他。”

  〔6〕

   一品锅正在书房里画画,听见佣人来报:“少爷,门外有一人求见。”一品锅笔未停下头也没抬起直接问道:“谁?”

  佣人接着说:“外面那人说少爷你看到这个就知道他是谁了。”佣人说完直接恭敬的将梅花捧在手上,一品锅这会儿笔停下抬起头看见梅花,对佣人吩咐道:“请他进来。”

       扬州炒饭进来后正视他等佣人退下后就问他:“逸品先生,我问你一件事,你喜不喜欢少主?”

   听见“少主”这个词一品锅脑海中出现那个小姑娘的身影,他不知道自己对那个小姑娘是什么情感,为何他的记忆中总有那个小姑娘的身影。

    久久未等到一品锅的回复,扬州炒饭心都快凉了。他实在是忍不住了,有点生气的说道:“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少主,逸品先生,你能不能看在少主为你净化魇气的面子上去看看她。”

    扬州炒饭一直以来都是梅花君子,很少有着气急败坏和哀求的模样。

   扬州炒饭说完话就转身离开了,没走几步听见后面传来清冷的一句:“我回去。”

〔7〕

   一品锅与扬州炒饭一同回到空桑,守在万象阵的春卷和青团看见扬州炒饭和一品锅就急忙说:“扬州哥哥,一品哥哥快去救少主。”一边说还一边指地方。

   等他们到了青团春卷指的地方,一片狼藉而少主就在空中。

   空中没有意识的你看见有四个食魂站在下面你就直接冲了过去刚要碰到一品锅衣角的时候你的意识才回笼,看见一品锅的时候你脱口一句:“你怎么回来了?”强行将魇气打入自己体内。

    你不仅苦笑起来,你永远都是那么傻,生怕他受到一点伤害。

   你站在地上看了看四周就转过身闭上了眼睛,没有理会扬州炒饭还有一品锅。

   扬州炒饭带着春卷青团离开了,就剩下你与一品锅两人待在这里。气氛沉默了,最后还是你睁开眼睛,问他一句:“你怎么回来了?”

   “杨舟请求。”一品锅始终是不愿意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

    你听到这个答案眼泪不知不觉中流了出来,你用袖子擦了擦眼泪,问出自己的心里话:“逸品,你到底有没有喜欢过我?”

    你想听到一品锅的回答但是却给予你的是沉默,你想让这位心怀山水先生,承认对你的喜欢怕是很难吧。

    而你发现此刻你所站的地方有一个方阵,这个方阵你知道,是食魂承认伴侣的时候会为伴侣设下此阵,可保平安。

    你转身直接扑进一品锅怀里,一边说一边哭:“你终于承认你喜欢我了,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吃了多少苦头,呜呜。”

   一品锅宠溺的拍了拍你的背,柔声的说道:“对不起。”

   他是第一次如此宠溺的对一个人说话,也是第一次对一个人说对不起。如果不是扬州的那番话,他怕是很难清楚自己对这位小姑娘是什么情感。

   而不远处围观的鹄羹他们看见这一幕欣慰的笑了,但是甘玲珑一句话让他们陷入了沉思,这句话是“别忘了,少主体内还有魇气。”

    〔8〕

  夜晚,你待在自己房间里想到白天的一幕高兴的笑了。但你并没有因为一品锅的答应而冲昏了头脑,你控制不住魇气,你的意识随时有可能背魇气挤出这个身体。

   你看了夜空上繁星,你心中有了一个计划。

    你翻出自己放在角落里的嫁衣还有簪子。看见这些衣服你想起一些往事,这件嫁衣是你娘交给你的,她希望你能找到宠你爱你的人。

     你点灯后手执毛笔下不知在写什么,写了没多久你熄灯后离开。

   〔9〕

    “不好了!出大事了!”双皮奶大声喊喊完就哭了,而他身边的糖葫芦也不停的哭。鹄羹走上前去揉了揉糖葫芦的头问:“怎么了?”

    糖葫芦哽咽着说:“我今早去找少主玩,但是却没想到少主死了。”说完大哭。“什么?”鹄羹感觉腿脚无力,而周围食魂逗感觉天塌下来似的,而最不能相信的是一品锅。

   他们来的你的房间,看到放在办公台上的两封书信还有躺在床上嫁衣的你。

   锅包肉走上前,将你给一品锅的信交给一品锅。一品锅站在你的床尾接过锅包肉手中的信。

   撕开信封映入眼帘的第一句就是“对不起。”

  看完这封信,倒是让这位山水先生第一次感受到心疼的感觉。一品锅只觉得有人将他的心狠狠挖走,真的很疼。

    他走到你的身边,俯身低头。他额头碰着你的额头,他的泪水一滴滴落在你的脸上,而你却听不到他在你面前说:“你是我永远的新娘”这句话。

〔11〕

   过了几年,空桑也加入了不少新食魂。而樱桃肉也是新食魂一员。

   他听佛跳墙等人讲述故事,终于忍不住将自己的疑惑提了出来问道:“空桑现在几位女子?”

    “两位,她们都是五味使,你以后就会见到了。”

     “那我在来空桑的那座山上碰到一个穿嫁衣的女子,听到她说她也是空桑的。”

   樱桃肉没想到自己说出来的对于这些食魂竟然触动这么大。

   一品锅第一个跑到这山上,在他听到樱桃肉那句话他就知道你回来了。

   你背对着他摘山花,然后转过身笑盈盈的对他说:“逸品,我回来了。”

   正如你们初见,但也不是。一品锅走上前将你抱在怀里,哑声道:“欢迎回家,我的新娘。”你感觉你的肩膀湿漉漉的,就知道他哭了,双手紧紧得抱着他。

   其实你也没想到,你还可以活过来。本来你已经灰飞烟灭了,却没想到一品锅对你设下的方阵却救了你一命,你用几年的时间才回到人间,回到空桑。

  “失而复得,这种感觉你与一品锅都不希望再有了。”

    “未来很美好,你活成了你娘所希望的样子。”

           end

————————

   完了完了!太ooc了自己都不忍心看了,比不上各位太太〔捂脸。〕

     下篇打算写啥我还不知道,看情况吧。

评论(4)

热度(70)